close
這篇其實醞釀了有點久(中間有點小感冒啦XD)
 
這篇最主要是要說關於步步的感想
首先步步滿分100 我可以給個70
20 分扣在編劇+剪輯 5分扣在化妝師 5分扣在不給現代版
 
普遍的評論都是一樣的 八樹太長四樹太短 後面劇情大趕高鐵
尤其是最後一集 為了符合正史 殺的殺逃的逃死的死跑的跑
看完我下巴都掉到地上了 …… 心裡無限個問號跟髒話XD
如果把時間軸重拉 把八樹戀砍半多給四樹
我相信感情線這條的鋪陳就不至於如此粗糙了
 
PS 其實我對於昭、郁、大將軍打算攻打王宮
然後妍華開門迎接這段非常有意見
看到一滴血沒留的【打下】王宮真是讓我覺得莫名其妙阿到底!!!!!!!!!!!
 
演員部分 撇除大愛的主角群(就是傳說中八四樹)
我最想提起的只有兩位 首先就是 十王子 – 王銀 (EXO 邊伯賢飾演)
歷史上並無此人(唯一較相符的是廣州院君,但王規之亂後他就失蹤了)
網路上的評價來說都說他演得很生澀
但我覺得以第一次演出經驗來說這這樣真的很好了呢~~
不囉嗦 上圖XD
 
 
這是在王銀最單純無害的生活
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根本就是小孩子一樣天真可愛
王位、皇族於他而言根本沒有任何的貪婪
 
 
接著
面臨婚約不得不放棄心中摯愛的不甘
在妻子與初戀中感情不斷拉扯的猶豫
後期逃跑之餘才知道心之所向的領悟
勇於面對死亡且寧願相伴到死的愛慕
 
情緒上、表情上的轉折我是真的感同身受也認為他是真的變的很多
所以單單這個我個人給伯賢這個角色90分阿 ~~~~~~(案讚)
 
至於王規之亂這一部分算是與歷史較為吻合
(編劇也算是厲害,利用王堯在劇中的野心描寫來合理化這部分)
實際上王堯是一位仁君(也是一位膽子很小的君王,因為被雷嚇到就生病了)
 
接著要提起的是 我們高麗史上最大贏家 – 安宗 王郁(伯牙)
這部戲呢把他寫成是天下第一美男子
而在歷史上的安宗在維基的解釋是 工文辭,又精於地理 也算是個有才之人
說實話一開始我對南柱赫實在沒什麼印象哈哈
但開始追步步後就印象深刻了 因為他在裡面的裝扮也太過華麗 ………….
但幸好他俊美的扮相完全可以消化這些
 
不管是長髮或是盤髮扮相 真的是高顏值才能消化的阿 ...........
有時候會看著他頭上晃來晃去的珠飾然後默默地放空
不過這時候的伯牙也算是與世無爭了
大概也知道自己是新羅王室出身根本與王位無緣
畢竟是前朝皇室血脈,難免會有些忌諱
這時候的他裝扮華麗、非常粉紅 .......... 也算是個美男子的角色
 
在前期與解氏夫人不能在一起的痛苦好不容易遇上我們虞姬
殊不知為了國家動盪以及為了伯牙在朝中不被為難
就這樣高掛三韓一統後自殺了 ..........
所以伯牙在後期的裝扮都是比較樸素簡單,用色部分也都比較低調
演技實在是很好啊Q_Q 賺人熱淚 .. 劇中真的是愛誰都無法欸
但在歷史當中他才是贏家阿 !!!!!!!!!
雖然出身不被認可 但憑藉著兒子當上王被追尊後 世世代代都是王阿!!!!!!
-
以步步來說因為有原著的架構要轉出新的格局已實屬不易
除此之外還得符合韓國正史不能有太多的落差
(韓國多數偏離正史的歷史劇收視都會非常的差 ……. 架空劇情除外)
但也許是因為限制於集數真的無法將故事敘述得很好
也因為國內(韓國)普遍收視降低所以又找了新的剪輯師來剪接
殊不知 好像 也沒救到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說實話 步步從開拍前不管是媒體露出或是演員的曝光
都是非常吸引大眾的目光及社會的討論
光是一個動態海報我就覺得真的是砸重本了阿 ….
 
其次是他的OST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強大!!!!!!!
每天都用KKBOX輪播他跟雲畫的
但不得不說 雖然OST強大 不管是歌手或是畫面的安排
但唯美畫面碰上RAP還是會讓我微出戲哈哈哈
 
步步也算是畫下一個句點拉
阿 不說了 我要繼續去聽OST了 ~~~~~~
(其實我還想分享一下雲畫的 但我現在得先把小說讀完才行阿~~~~)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