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大家好 我是古裝妹SA
之前說好的1988推薦文又要拖稿了XD
但是我還是很有誠意(比K2跟福珠還要有誠意的推薦了老戲 ~~
這次推薦的是之前就看過最近又拿來重溫一下的戲了
(雖然是重溫但這篇還是花了我三天的時間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可以參考看看 ~~~~~ (個人立場喔!
 
劇名:愛上王世子
主角:李昇基(李在河)、河智苑(金恒兒)、 曹政奭(殷始慶) 、李允智(李在欣)
集數:20 (2012年的戲)
 
故事背景是描述在現今21世紀將大韓民國設為【君主立憲制】
女主角為北韓第一女教官(暗殺部隊)和南韓王族大君(皇位第二順位)
透過世界軍官大會WOC相識,經歷過許多風雨的愛情故事
 
 
----- 逼逼,底下有雷,慎入,文長 -------
先從分集來說 ( 因為一集都一個小時所以文章會很長 我努力縮短+圖片)
 
第一集很明顯的點出了王族兄弟的不同
哥哥沉穩冷靜(在學校有點被霸凌)弟弟衝動不經思考(卻也天不怕地不怕)
再來這算是少數的開門見山喔 直接告訴你誰是反派XD
然後就提到了關於女主角的故事了
也算是簡單 清楚 明瞭 就是 男人婆 沒有戀情 (這也是很有行情的好嘛!!!!!!
其實由第一集的片段就可以發現【李在河】根本就是個痞子阿
雖然我是小粉絲 但 看了我也覺得這男的也太油腔滑調
 
 
 
第二集的反派腳色成年版登場 ~~
Club m 就是一個太有錢的軍火商(是說怎麼一直用club阿 k2也用過
(為了繼承遺產 最後請殺手在爸爸身上打了針 應該是強心針之類的
總之就因為這樣繼承了大筆的財產 !
然後因為前期是在南韓訓練所以後來跑到北韓了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衝突
 
 
 
 
第三集的爆點在於反派和國王的面談 兩者都是話中有話
其次則是莫名地踩到會爆炸跑步機的男女主角
但也因為爆炸事件讓中國跟美國對於南北韓參賽帶有疑慮
 
 
 
第四集 就是一個尷尬又溫馨的分界點
前面爆發衝突令南韓方面決定中止此次組隊
後者因為在河過意不去成功挑戰了最後的任務 南北軍隊和平共處
 
 
 
第五集以南北聚會作為開場後來則是王族對話關於相親
在相親過程裡可以發現在河在乎恆兒 但婚事意外被爆出來造成轟動
為了皇室及哥哥 在河跳出來向恆兒公開告白(這邊兄弟的對話超好笑)
後面則是在濟州島的相見禮過程 總之就是男方愛上女方但不承認哈哈
 
第六集重點就是擺在公主閃亮登場反派被驅逐出境
男女主角告白後吵架然後又一個報復式的答應訂婚
公主用套話方式套出兩人相愛但阻礙太多決定分手的兩人酒後亂親xD
 
第七集就是走一種發表訂婚的路線加上一些小小衝突
但重點是 !!!!!!!!!!!! 國王 就這樣換人當了(這個讓你們自己看啦
我都默默地想哭了 怎麼可以降 .....
 
第八集就是接任國王和婆媳問題加上公主的故事
最後再加上一個甜蜜的氛圍然後反派跟主角的面會很緊張
 
第九集兩場公聽會+雙方吵架誤會越來越深(當然一定會有一個第三者在挑撥)
 
第十集雙方分手男方後悔(就是一種小情侶賭氣後悔的故事)
然後意外的 ..... 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第十一集反派故意刺激公主在河挺身面對輿論赴北韓想接回恆兒
北韓軍官私通反派意圖刺殺在河
 
第十二集 恆兒父親將刺殺案件呈報卻意外得知高官早已知道暗殺行動
接下來是女英雄救帥哥然後小倆口和好的故事了(喔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勾引
 
第十三集在河決定參加WOC若不進決賽則放棄南北聯姻
在欣為王室順位繼承人故暫代國王職位(可是有個但書)
參加WOC的過程當中抽到了勁敵 美國
 
第十四集公主公開露面+女殺手被抓再加上WOC大會
 
 
 
第十五集WOC結局+公主愛情線爆發+訂婚儀式+在河與反派見面
(這一集我是用YOUTUBE看得所以沒有截圖阿 忍耐一下齁~~~)
 
第十六集秘書長辭職+大妃娘娘恆兒被綁+始慶知道真相
 
第十七集默契大考驗+大妃被救+在河與反派正式開戰
 
 
第十八集恆兒被抓+始慶作戰計畫+反派計畫
 
第十九集反派入獄+甜蜜約會+兩人分離
 
第二十集兩人分開+以婚約相逼相合+大結局
 
--- 心 得 -----
其實這部是在無意之間追到的
我是國民皇帝的小粉絲拉哈哈哈哈看到這部再加上女主角很美
然後就決定就追了 (雖然這理由有點薄弱哈哈哈
但一直到目前為止 這部戲算是少數讓我有流眼淚的阿(我太冷血嗎????
所以呢 以上也都是我自己的看法 參考參考 ~~~
 
撇開政治因素不說 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題材
(要說挑戰最高限度的政治因素嗎哈哈哈哈
當然如果你要認真去研究君主立憲或是共和這些的
這樣的劇本當然是不及格 但是戲劇嗎 其實不需要過於挑剔這些
畢竟也有很多歷史都是架空劇!
其次是將南北韓之間的政治因素看得太簡單
憑藉著兩人的愛情就可以化解所有 也太童話哈哈
但就像我上面說的 戲劇嗎~不要太過挑剔XD
 
女主角的演技很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特別喜歡看他演戲~~~
河智苑在戲裡面也都是打鬥戲 卻沒因為是女生就放水
每拳每腳都是紮紮實實的在打 其實滿過癮的
至於李昇基前期痞子後期君子的變化實在讓我太感動了
身為小迷妹的我 對於他的演技十分滿意XDDDDD
前面真的是爛到可以 難怪會被罵垃圾
後期鬥智的部分真的演得很精采
但前期就是野蠻女友對上廢物男友 無誤
而後期就是廢物男友動腦救出可憐女友了
這樣的寫法 恩恩 我可以接受 把兩邊的不同都展現出來了
 
在背景部分對於北韓的描述、場景也算是別出心裁了
還有那個口音 也太厲害了吧 害我聯想到釜山腔跟首爾腔哈哈
還有兩韓之間的差異性(車、人、服裝甚至連新聞都有所差異
這點 給劇組高分!
 
男二女二也都算是不錯的演技
尤其男二在與父親攤牌時 真的讓我覺得不捨
出意外回想與公主之間真的讓我默默掉眼淚
(是說我看的韓劇男二都很慘欸 擁月的陽明君... 這是種男二魔咒嗎?
公主那個ROCK的妝 實在讓我感到很嚇人 .....
後期的輪椅人生 從驕縱到自卑到後期坦然面對
這中間的情緒轉折也都做得很好
簡單來說 男女配角也為這部戲加了不少分~~~~
最後還要加上男配角跟父親的戲份
背叛感加上親情 受到的傷害是加倍的阿 ..... (這條線最後和好我淚崩QQ
是說 原本就覺得男二不錯 殊不知這幾年大發阿大發
 
最後 ........................
當然是因為他完美的OST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JhqHRIPUk
雙手奉上最厲害的兩首歌
 
希望這篇 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推薦文大家會看得下去哈哈哈哈
我們國民皇帝快快當完兵要平安回來喔 ~~~~~~
很期待看到男女主角的下一個作品
(女主角推奇皇后阿 ~~~~~ 至於我們昇基這部目前排行第一哈哈
 
 
-硬要聊時裝的古裝妹SA
我們下次見喔 ~~~ 안녕 ~~~~~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