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花郎最後一集了
跟舉重妖精一樣
到了最終章就不再作分集介紹喔~
 
對不曲我懶
可是因為每篇介紹文起碼都要花3-4小時超過
雖然看似沒啥但很可能為了找出某一張截圖
又回去看了很多集
好啦不廢話 本文開始 ~~~
 
首先 一開始決定要追花郎的原因是
1.【背景】
畢竟在一堆朝鮮、高麗劇裡偶爾也要來點特別的哈哈
就如同我前幾次的文章說的 新羅時代除了善德女王及薯童謠之外
沒有太多的資訊可以供大家看 所以 熱愛古裝劇的我就鎖定拉
(那晃來晃去的頭飾真的很塑膠感欸哈哈哈哈哈)
左圖是善德女王 右圖是只召太后 由此可知 兩者都是新羅的~~
順便一提 新羅時期除了劇名花郎、源花之外
劇裡面提到的骨品制度 就是相當嚴格的一個"階級制度"
除了皇族的聖骨、貴族的真骨之外就剩下百姓或者賤民
又因為他們是父系社會 所以骨品都是以父親為主(族內不外婚→少數
當然也不是說完全不能 不然就不會有娥露的半真骨跟呂蔚的半聖骨
在最後只召太后仍然執意要淑明與真興結婚 也是為了鞏固聖骨的後代
(畢竟真興當初會離宮也是因為他是唯一聖骨血脈不得有意外)
 
2.【演員】
角色設定
其次則是演員都是年輕演員(又推一個顏值部分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步步開了頭(帥氣的皇子軍團
這次的花郎也是以【如花美男一樣的郎徒】作為標題
不過比起那些品質保證的演技 有些新演員我也是會想要看看的
 
再加上這清一色花美男有幾位還是第一次嘗試古裝
很新鮮 跟題材一樣 所以我就決定 非追不可哈哈
 
不過這邊要提到 第一波出來的劇照真的是我的老天鵝
那造型那髮型那妝感 真的是嚇得我不要不要的
幸好這邊的造型都沒有出現 不然我可能無時無刻都在出戲
要濫用顏值也不是這樣的吧 !!!!!!!!!!!!!!!!!!!
好險後來的陽光版本真的是好到一個大爆炸(雖然敘俊的捲度很不自然
 
接下來 針對劇情部分來做詳細的(!? 介紹
首先是主角【群】 花郎六子
 
 
無名→茫茫村賤民→半真骨先雨+花郎→聖骨ㄜ好像還是叫狗鳥
知后→留西域學生→實際身分是真興王彡麥宗
守護→真骨,家族為太后派,後來暫代太后護衛一職
泮流→真骨,生父朴瓠官位迊(ㄗㄚ)飡(ㄘㄢ),養父朴英失官位角干(最高)
呂蔚→半聖骨,母親為先王妹妹父親為真骨,母親是皇室聖骨因此是半聖骨
瀚星→真骨,昔家唯一嫡孫,爺爺昔賢堤中道派沒落貴族
(段世迷妹同場加映 : 段世→半真骨,昔家孫子但母親為奴隸故非昔家純嫡子
 
說實話 其實劇情 只要長時間有在關注韓劇的 大多數都能猜到
當然也包含後面的太后被下毒 是跟暮英有關係(哇哈哈我好神
所以劇情部分沒有什麼太大需要介紹或者是特別說的
畢竟滿多人大概看到一些些 大概也都可以猜到後面走向
相同位階的鬥爭 甚至後起的人備受肯定 稀鬆平常 劇本可以寫的輕而易舉
但是 像是花郎那樣的鋪陳 我完全可以接受狗鳥為何放棄當王
前幾次的談話 知后一直都在放出他認為的為王之道
與狗鳥的看法雖然一開始有所不同 但後期句句感人肺腑
雖然莫文是因為知后而死 這是鐵般事實 但其實知后又何其無辜
就像他跟狗鳥說的 【他也許都不知道有人因為自己而被殺人滅口】
不過對於太后多數人可能會覺得他是一個愛好權力的人
所以才會為了霸佔權力而不願意讓真興真面目公開於眾人面前
可是 關於茶有毒這件情 也間接的道出了他的無奈
只召說的也沒錯 與其被暗殺倒不如慢慢地喝下毒
至少 能夠爭取有限的時間來換取更多的計謀
 
以下是吐槽的地方哈哈(可以跳過哈哈
主角三人的感情線 存在感真的是低到一個爆炸
你如果說呂蔚比較像女主角我還比較認同哈哈哈哈
娥露這個角色 是串場兼掉眼淚的阿 .. 每集必哭 ..
(可是編劇也滿壞心的 這幕害我以為那是他的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
堂堂的太后 把持國政數年的王 死掉的畫面就是跟舊情人牽個手
沒了 !? 沒葬禮就算了 母子情深戲碼也不上演一下!!!!!!!!!!!!!!
 
最後
我最想要吐槽的點是 ................
欸 角干 欸 朴英失 欸 勒刀丟採掏欸 掏架嘴 哩巄恩災嗎 ????????
你家遭小偷欸 被偷這麼多欸 是多麼富可敵國才能被偷一大車都無感??????
(其實還有一幕是淑明眉毛大小不一樣、狗鳥的眉毛沒畫到哈哈
但是還要一集一集回去找 我有點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淑明的眉毛不管什麼時候都讓我很想笑 .........
 
花郎服裝的演變史外加我最愛的深藍色
(中間那套是學生還是歐爸嗎 ???? 福爾摩斯嗎 ?????? 到底哈哈哈哈
不過不得不說 他們的服裝還真的都很美 女生的源花也是!!!!!!!
 
----- 個人心得文 僅代表本人立場拉 多多包涵 -----
 
其實為什麼會一直努力追花郎明明吐槽點很多卻還不棄劇呢 ~~
因為最特別的是 他應該算是少數 主線和支線同時並行的
通常歷史劇很容易會讓男二之外的人非常沒有存在感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男一跟男二 其他都是樹木或是過路客
然後男二永遠都是很容易被犧牲(陽明君就是一個XD
(步步驚心就是一個例子除了四八其他根本沾醬油 只是多跟少)
 
但從一開始推出六子到釋出的訊息及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都將每個角色寫得很簡單卻又很清楚要走的路線
我都快忘了主角們的三角戀主線了(好像也不是三角因為GD是單戀
比起三角戀 我對於昔家兄弟線還有金守兄妹更有興趣
也覺得瘋瘋癲癲的呂蔚很引人注目哈哈哈(父親滿天下的概念)
先甜後苦再回甘流蓮CP也是廣受大家喜愛
 
最後 如果你問我推不推 我會說 推 但也不推 (會不會被打 ?
應該是說看你想看的立場是什麼
像我這種把目標放在【花郎六子】身上的 或者單純想看歷史的
或者想要看看 花美男郎徒的 我就不會覺得拖戲
反倒我很喜歡這樣的敘述方式 淡淡的 不需要太多狗血情節
但如果你想把重心放在主角上 ㄜ 我建議您還是別看免得吐血
因為 主角一個看似萬能但其實還好 一個整集掉的眼淚比說的話還多
另外一個討厭媽媽又喜歡媽媽 討厭朋友卻又想要跟他和好
三個主角沒有一個線是完完全全主角線 沒 有 XDDDD
所以 這介紹文就留給大家自己斟酌囉
 
-------- 歷史對照
劇中有一些地方跟史實不符合 這邊來修正以及補充一下
角干朴英失在現實當中是只召太后的第二任丈夫而非反對派
(兩個人甚至育有兩女 其中一位是真平王皇后 摩耶夫人的母親)
 
知后跟淑明的父親是不同人 沒錯
知后父親是前任王的弟弟 也就是只召嫁給了自己的叔叔
淑明父親是異斯夫 是新羅時期著名武將 也有輔佐真興王
淑明後來真的是嫁給了真興王 只不過不是皇后而是妃子
 
于勒(茫茫村內養大莫文跟狗鳥的人)歷史上真有此人
伽耶琴的製作者 由此可知元是大伽耶人 後來才投靠真興王
與百結先生、王山嶽 並稱為韓國史上三大樂聖
 
源花制度起源於【真興王】並非劇中在只召懷孕那時候(也止於真興王)
南毛不是公主俊貞也不是半真骨 只是兩位貌美女子後來發生刺殺事件
所以真興王將源花廢除 改立花郎制度 在真興王時期成為國家教育機制
花郎的首領名為風月主 其使徒則稱為郎徒
 
骨品制度是出名的階級制度
在朝中的某些高官有規定必須是骨品幾以上才能擔任
而在王位上更為嚴苛,只有聖骨血統才可能會是人選
但這個制度在善德女王之後則是破例讓真骨出身的金春秋登上王位
(因為已無聖骨血統,故打破傳統讓位於真骨出身)
另外善德女王中的金庾信則是歷史上有名的花郎風月主
 
另外泮流的生父位階是比角干小兩階喔
角干最大之外在春秋王時期冊封了異斯夫為【大角干】哈哈哈哈
 
酒令具(前身為酒令牌)
在韓國慶洲部分(新羅古都-王城)有一個非常大型的酒令具讓遊客觀看
顧名思義就是在飲酒時拿來助興的器具 他是一個立體狀
上面寫著漢字 丟到哪面就要執行任務 有點像是現在的整人骰子
上面有寫眾人打鼻、飲盡大笑、三盞一去、弄面孔過、曲臂則盡
噤聲作舞、自唱自飲、月鏡一曲、空詠詩過、任意詩歌、醜物莫放、
兩盞則放、有犯空過、自唱怪來晚共14面
(我很努力找了一下相關資訊) 中國歷史上最早可以追朔到唐朝喔
 
其實我很想再多一點關於他們服裝 可是怕會太長了
而且我就又要一集一集抓一集一集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放棄
最後用一張可愛的蔚星CP來感謝大家對這篇文章的支持喔
 
(呂蔚長髮是真的滿美的欸 ........ 泰亨還是團寵阿哈哈)
 
 
花郎,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