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 好久不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久沒寫劇了 突然不知道開場白)

今天要來分享錦心似玉 但因為還沒完結篇 所以這會是一個多篇文的主題

這篇可能就針對目前釋出的來簡單討論 下篇會努力趕上

分集介紹就等31開始吧 !!!!!!!!!!! (希望我會努力

 
 

前面有很多前輩都有介紹過了

所以我就直接簡單聊一下

 

錦心似玉改編自吱吱《庶女攻略》

按照目前30集 其實有很大的改編

例如 原著中是穿越的架空劇

電視則是以羅十一娘直接回羅家為故事起點

原著當中的十娘等眾姊妹及其他姨娘則是沒有在電視劇中出現

(電視劇只出現1/2/5/11)

 

 
 

老實說 這是我第一次看鍾漢良的戲

以前只聽說他凍齡男神 其他的我真的沒啥印象

但這次的演出 真的讓我大為驚艷

時裝 古裝 各有各的好

 

在劇中飾演徐令宜 一個背負家族榮光於一身的人

為了不讓家族陷入滅門自願從軍 用累累軍功換得家族榮耀

曾也是肆意飛揚的少爺卻在面臨家族衰弱之際依然決然扛起

面對家族的內斂 官場上的謹慎 總是如履薄冰

與原配元娘 雖無法琴瑟和鳴 卻給予應有的尊重

後來遇上十一娘才開始有了笑容並且逐漸找回過往的自己

對下屬 對兒子 對弟弟 都是如此

 
 

鍾漢良在劇中的內斂(一板一眼)做的真的很紮實哈哈哈

一臉就是【我是老古板】 【生人勿近】

可是當他遇到十一娘的那種似笑非笑 或是捉弄的笑 真的超有魅力的!!!!!

一個成功的演員就是可以在臉上看到不一樣的魅力

這部分我給高分阿!!!!!!!!!!!!!!!!!

尤其是在他要去山東前與十一娘的一番對話

句句扣人心弦 讓人生憐 然後真的是很扎心的痛

前一句 【兩情相悅】【兩心相知】後一句【一廂情願】【癡心妄想】

我的老天 再配上他的表情 真的是心碎滿地 (掃碎片)

 

 
 

譚松韻飾演的十一娘

有別於別部古裝那種容易被陷害的女主角、特別柔弱的主母不同

智慧 聰穎 果斷 扮演著男主的解語花

一點就知道 他想表達的意思 還有後面想說的話

舉手投足 既不失大家閨秀的風範卻又有自己的小俏皮

一顰一笑 既是害羞 內斂 也可愛不失單純

 
 

 

一家主母在角色預設上都是需要比較沉穩內斂

後來她用實力證明了 可以啊!!!!!!!!!!!

初入羅府的無畏 出嫁的忐忑 與侯爺相知相惜後的竊喜

懷疑的兩難 誤會的難受 到最後想開的執著(甜蜜的部分暫時還沒到阿)

搭配他髮髻/盤髮+衣服的顏色 真的都讓人投入阿!!!!!!!!

 

 
 

老實說當初在想要不要看的時候 有很多地方讓我考慮

雖然臉書上剪出來的預告讓我很心動

可是 一來是男女主角的年齡落差會不會造成我視覺上的不搭

再來是女主角以往的角色都是比較俏皮

不知道他能不能呈現出那種幹練的感覺

事實證明 她做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部戲除了主角那些吸引我之外

服裝 整體配色 也都很吸引我

就像上面那張圖 初看底色雖然跟女主角身上的顏色類似

但還是用深淺來凸顯了主角 更別說男主的顏色完全跳出來了

 

 
 

這張比較少看到 這主題應該是 女人的戰爭(笑

主視覺上除了秦姨娘之外 都各有突出的色彩

但 秦姨娘是不是真的如圖片上的低調 這個我們語帶保留阿

(最不起眼 往往是最讓人驚訝的阿 是不是

 

 

 

 
 

 

恰到好處的甜蜜嗚嗚嗚嗚嗚 看得我滿臉血淚

前期很多人都說差太多了 好像有點不太搭

但單就以劇情來說 畢竟人家娶的是大姊

她排名已經到十一了 要說沒差距好像也有點勉強了啊哈哈

所以這個層面上的差距我是可以接受的

 

 

 
 

(看這一臉寵溺嗚嗚嗚嗚)

 

其實原先是想來寫寫每個角色的

但按照網路上流傳的各種版本 我怕有BOSS出現

所以我對每個角色的介紹就留在後面吧

這集我來介紹一下配樂

 

一部好的古裝劇 除了服裝的搭配 色調的呈現 演員的選擇之外

不可或缺的就是搭配劇情高低起伏出現的配樂以及歌曲

不得不說 這部戲的原聲帶 都是上上之選阿~~~~~

(附上的是騰訊的版本 因為WETV前面有一些些廣告 所以我就沒放囉)

 

首先這首目前是我最愛 一開始在劇裡面聽到就覺得超好聽

想要來找找看 是哪位唱功了得女歌手 功力如此深厚(菸

殊不知 ......... 我錯了 徹徹底底錯了 .....

原來是 男歌手......... (那個 周深對不起你啊 大於之後我第二次認錯了.....

周深 - 要一起

 

這首歌 真的 必聽 絕了這音色

歌詞與音色層層堆疊 再搭配一些若有似無的氣音

【你留給我的耳語 都是愛意】

【有天白了雙鬢 也要一起 你說月明星稀 我說 愛你】

特別愛這幾句 真的是扣人心弦阿!!!!!!!!!!!!!!!!!!

然後MV剪輯的都是甜蜜畫面 看了真的會笑出來的那種的

從雨到晴 從春到冬 哪怕距離再遠 心都再一起

這首歌曲打造出來的氛圍 真的恰如其分 真的值得細品

不得不再一次稱讚 我真的特別愛周深唱這種風格的阿!!!!!!!!!!

 

郁可唯 - 錦心似玉

前面開頭古色古香 雖不到磅礡 但也算是華麗

以這樣的悠揚的樂聲作為開場 再適合不過了

畢竟徐家也算是名門貴族阿 ~~

郁可唯的歌聲 那就不用多說了 符合意境又不失自己風格

歌詞比起上一首的小情小愛 更大起大落 更坎坷一點

【未曾想 前路漫長 青絲成霜 我仍在你身旁】

【任世間 多少聚散 多少無常 攜手到天荒】

這兩句 最有感覺了 前路不安 卻又想時刻要伴君左右

 

金玟岐 - 一遍一遍

是的 前面已經兩首 小情大愛 當然要來一首 痛徹心扉的才夠味阿

這首的MV應該算是囊括了30集以來讓人手腳捲曲的虐戀畫面吧

尤其是在侯爺受傷卻依然前往山東前 與十一娘的 對話

不就是歌詞中的【遺憾我的情深 你沒聽說】嗎!!!!!!!!!!

這首的旋律真的非常適合劇裡的虐戀橋段

歌詞跟畫面都是緊緊扣在一起的!

看了真的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T_____T

 

後面男女主唱的 我就放在下一篇的人物了

本篇只是就目前手上的訊息 小小的投稿

太久沒謝劇文 請多多指教了 ~~~~~

 

 
 

 

 

SA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