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這是一篇配角的專屬文章
這篇文章冒得有點突然卻也在計畫之內XD
 
 
一開始看步步 我就對崔知夢很好奇
他在太祖王建旁邊建言 尤其是關於正胤的話
我就覺得這個人以後一定很吃重
(後來才發現他也有動態海報)
但我得坦承我實在是沒想到他跟前面乞丐是同一個人哈哈哈
 
(這個牙齒是跟大將軍我們順德的爸學的嗎 .... ?)
 
(深思熟慮DER知夢 ~~~~ 霸氣十足 )
 
然後在第九集關於知夢的身世有一點點介紹了
 
將姜江漿 ~~~ 他也是一個穿越的人拉 ~~~
我覺得劇情安排得很巧妙
因為史實上的崔知夢的確也是因為預言才開啟了他的仕途
所以這個非常合理的安排讓我覺得非常厲害
也因為是從小的穿越 讓他相當能夠適應高麗的生活
不像解樹一開始穿越時跟進鬼屋沒兩樣
 
但有一點很特別的是 他前面提到五六歲的時候落水
後期回想跟王武童年的事情 還有觀察星星
再加上前面26歲的高夏珍住進16歲解樹身體
應該可以推測 知夢在穿越前一定也是有相當的年紀
才會對後來的歷史變化如此熟悉 !!
 
(這三個童星都蠻可愛的捏哈哈哈哈哈)
 
史實上的崔知夢可是人生大贏家阿大贏家
是一位經歷了六位君主的元老阿 
(雖然有幾位在位短短幾年就再見)
 
崔知夢,原名崔聰進
據說相當聰明好學,尤其是精通天文、占卜之術
在18歲那年太祖王建聽說他的名聲讓他入宮解夢
就如同戲劇裡的 成功預言了統一後三國(新羅、後百濟、泰封/後高句麗)
因此太祖將他留在身邊,並且改名為知夢
 
惠宗王武在位時,擔任劇中的司天供奉(類似觀星之類的)
這時候跟劇中就有點不太一樣了
當時的外戚王規企圖陷害王堯與王昭兩兄弟(王規就是王銀的外公)
透過崔知夢上奏"流星犯紫薇,國必有賊"
所以惠宗提高了對於王規的防範
後來知夢又算出"近將有變,宜以時移御",惠宗移駕偏殿避掉刺殺
不久後王堯繼位殺了王規
PS
王規在歷史上是高麗開國功臣,女兒又嫁給了太祖王建,是功臣也是外戚
王堯王昭在歷史上是同屬忠州黨的王子,並無不合
王規之亂一案牽連三百多人,王銀對照的廣州院君則是不知去向
而定宗王堯在歷史上是少見的賢君,可惜膽子太小被打雷嚇死了
 
光宗前期是位明君,算是奠定高麗百年的基礎(運用奴隸來牽制豪族等)
可惜後期動輒誅殺功臣貶斥大臣,連崔知夢也沒倖免
以酒後失態為由給流放了 ~~~
 
再來就是光宗長子王伷(景宗)繼位後又將崔知夢給請回來了 ~~(內議令)
然後又預測"客星犯帝座,願王申戒宿衛,以便不虞"
之後便發生了王承謀逆(應該也是豪族,這個資料就比較少)
之後更加深得景宗寵愛
 
而在成宗王治繼位之後,讓他成了左執政(丞相)、守內史令
又賜了功臣封號,也幫她父母加封爵位(在古代被追尊加封都是大官)
之後便在成宗在位期間過世(又封太師等 大官封號)
 
太祖→惠宗→定宗→光宗(後期被流放)→景宗→成宗
歷經六代君王,果然是十分強大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小故事就到這裡結束拉~~~
附上我最喜歡的名場景阿
 
八樹
 
四樹
 
 
以上短篇介紹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