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古裝妹SA
來個久違的觀後推薦文
福珠甜蜜蜜的完結了(有種16不夠的感覺
這算是繼the K2後的第二篇時裝文
 
 
首先簡單介紹推薦的理由,來個閃亮亮劇照防止被雷到哈哈
(底下算是我推薦的原因 可能其他人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哈哈)
 
1.主角
首先男女主角都是首次單獨擔任男一女一
聖經之前演出女王之花算雙女主//柱赫之前演出學校2015 算雙男主
對於這兩個算是新手主角 我抱持著很大的興趣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追了
總覺得有點偶像劇斷層阿 ..... 好像都是那幾個那幾位出現
來點新鮮感 總是能夠抓住目光的
 
對南柱赫的印象其實還停留在步步裡面的伯牙安宗 - 王郁
裝扮華麗浮誇講話溫柔多情,善於音樂及繪畫算是個古代藝術家
雖然不是第一次演學生(高中跟大學)也不是第一次演游泳
但從照片來看兩部戲有著不一樣的詮釋(當然髮型也是有差拉哈哈)
學校2015目前還在清單排隊中 據說很推薦呢哈哈
 
然後對李聖經的印象是停留在沒關係是愛情的吳少女
後來才知道在奶酪陷阱和Doctors他也有演出 ...
(可能是我跟不上潮流哈哈這兩部我都沒有追 不知道是不是主題的關係)
撇開置入性行銷不說 前幾部戲的妝感大多都是艷麗的感覺
後來注意到這部戲之後說她為了戲增重又跑去舉重中心受訓
(個人偏好為了戲去學什麼的 通常學出來的效果都很好 K2就是之一)
妝感服裝打扮也都變得清新俏麗 還有那個短髮阿 ..... 增重的效果很明顯!
 
2. 劇情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校園 清新 浪漫 愛情 短篇 偶像劇
不單單只是走男女主角的感情線 連同周遭的線也走的非常好啊
好比感情線主線是主角配角四人 叔叔教練教授送貨少女的第二條線
SWAG三人組跟跆拳童子的第三條線 學長跟女配的第四條線 等等
非常多條線 但沒有因為這樣就模糊了焦點或者是簡單帶過
 
再來是家庭線 福炸雞缺少女主人 藥店領養(或者算是寄養)的孩子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過衝突 卻也有過溫馨畫面
看到後期俊亨感情線爆發那段跟伯母吵架又和好真的是讓我紅了眼眶阿
還有中前段福珠爸爸發現他去減肥診所 前面的勃然大怒後來送了唇膏給他
不得不說 眼睛裡滿滿都是對女兒的疼愛還有寄望阿
當然SWAG的善玉家庭線也是簡單清楚 (覺得媽媽雖然很難相處但無奈啊
 
最後補充的是我覺得最重要的【貼近人心】
SWAG三人組的好感情、福炸雞的家庭線、學校宿舍制度
男女朋友的熱戀、吵架、誤會、爭執、升溫 全部都很寫實
沒有高富帥男角或白富美女角愛上窮光蛋男或女主角
相反的 男主角白目到像是你我周遭的好兄弟
女主角 就是個行為舉止像男生可是卻有少女心的人
 
沒有車禍沒有失憶沒有欠債沒有追殺沒有陷害沒有心機重到歪掉的配角
有校園裡的勾心鬥角有家庭的爭執溫暖有愛情裡的誤會熱戀
是你是我是他周遭都會出現的人事物(當然帥氣的小學同學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也是我很推薦這部戲的原因 因為看著會想笑會想哭
好像就是在周遭會發生的事情一樣
特別是俊亨發現自己喜歡上福珠的那幾集(包含跟哥哥的對話
有一種好像親身體驗過的感覺哈哈
 
3. 運鏡+整體搭配
由劇組所釋出的劇照不管是服裝、背景、角度、色調
都讓我覺得很舒服(不得不想起步步驚心那放大到連毛細孔都看的到的鏡頭
場景出現的也都很生活化呢 炸雞店、KTV、學校、宿舍、音樂會、診所等等
也算是個穩紮穩打的運鏡模式因為平易近人也不需要太多特效或是特寫
主角方面就是普通的襯衫、大學T、帽T、大衣、毛帽等等
是完全不會讓我出戲甚至周遭就有人是這樣打扮的(這點滿分
 
4. 終極加分 OST
前面的雲畫還有步步OST加了不少分數
金福珠的OST雖然不是什麼大紅大紫的歌手
但是輕快俏皮的原聲帶也讓我很喜歡阿!!!!!!
還有暖暖的歌聲 搭配上家庭溫馨劇情
天啊根本是一大享受阿~~~~
(推薦一下Standing Egg 我都是聽他們的歌睡覺的XD
 
-
 
 
以下算是個人心得總結
 
同期的藍海不管是話題性或是討論度從未開播就一直人氣滿棚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提起興趣阿(吶喊 ~~~~~
雖然這部戲的主角在韓國的話題度很高但收視好像不如預期的好
總之 這算是我今年度最愛的一部時裝劇 ( K2有點虎頭蛇尾 扣分XD
這部戲播完 大概很多少女的理想男友清單又會多個南柱赫了~~
 
南柱赫已經接了TVN新戲囉 ~~ 改編自漫畫【河伯的新娘2017】
將故事中的古代拉回至現代首爾 而且是未生的編劇!!!!!!!!!!
這部已經列入必追名單了 ~~~ 希望女主角消息能夠快快出來喔!
 
SBS藍海結束後就是期待的師任堂拉 ~~~
MBC福珠結束後是Missing9 (是一部主題滿特別的戲 還在觀望中)
KBS會先推出迷你劇赤身的消防員之後就是金科長~
 
 
【舉重妖精金福珠】系列文 下台一鞠躬
(其實我的分集介紹才寫到第8集但已經大結局了就留給大家心空一下吧)
 
「每個人都有青春,是一段青澀卻又美好、閃亮的時期,不會因為一無所有而害怕,
    24歲的青春,雖然還是不安,但依舊是美好的」
 
- 《舉重妖精金福珠》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