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篇時裝心得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The K2 더 케이투
這算是少數讓我一眼就會注意到的劇照
如果沒有說是偶像劇這樣的拍照模式會很合理地以為是電影
四人四色 各自神情都有隱藏些背後的意義
 
先拿男二趙成夏女二宋允兒來說
兩者在韓國都有一定的知名度(男二可是號稱國民女婿啊 )
宋允兒最初的印象是一部叫【姊姊】的韓劇(知道的人應該很少)
當初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貴氣十足的人啊完全適合大小姐使壞
 
其實我們議員也是很帥的!
 
完全不輸模特兒的辣媽阿
想當初我開始看韓劇的時候她是女1阿女11111
 
再者先提我們的女一
大家都知道的少女時代門面擔當 - 允兒
一直以來我都滿喜歡她的
也有看過她主演的你是我的命運、愛情雨
不得不說 演技也是逐漸的在進步
(跟我們皇太子的感情就這樣分手真的很可惜啊 .....)
 
 
接著就是我們的男一 池昌旭
一開始注意到她是因為早期的韓劇【笑吧,東海】
(這部戲的主角們怎麼都跟我這麼有緣阿哈哈哈)
算是有演技又有外貌的演員呢~~~
推一個奇皇后阿
就是一個乾淨的書生!!!!!!!!!!(撇開鍛鍊出來的身材)
 
接著來談談劇情
標準的夢幻類型 - 高貴大小姐VS萬能貼身暖男保鑣
原本我也以為就是少女偶像劇吧 沒什麼值得提起
但不得不說 編劇加入宋允兒的線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的決定
透過宋允兒的個性身分背景 讓整個看似浪漫劇的K2多了點動腦的機會
 
政治、財團之間的權力鬥爭,候選人之間的較量與算計
甚至是富豪家庭之間所產生的內鬥、鬥智力也鬥權利
在這部劇根本就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透過每一場的打鬥(幾乎每集都有阿)都可以將劇情往上推一步
 
但不得不說當中的鏡子也真的是很強 基本上可說是萬能
另一個層面來說 編劇似乎也在暗中宣告韓國是個強大的國家呢
連這種AI人工智慧這種好萊塢才會出現的東西
她隨隨便便寫個劇本就可以放進偶像劇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啦)
我滿喜歡對於 Cloud 9 的描寫 尤其是透過數字來掩蓋樓層這件事
(雖然 一開始我就有猜到 XDDDD)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打鬥戲中的slow motion
在現在的偶像劇當中是非常少見的
記得上次看到這樣360度定格的slow motion(像駭客任務一樣)
是防彈少年團上STAR SHOW 360 跳피 땀 눈물的時候呢
 
 
 
私心覺得這個橋段很帥哈哈哈哈
轉轉轉 定格 再 轉轉轉 這也算是拍出新視界的偶像劇了
而之前先行露出的海報預告
四人四種風格 統一背景 卻有不一樣的含意
如果這是電影海報的話 這種就會讓我想要蒐藏
(然後轉頭看我後面那個海報桶上的一大堆電影海報)
 
-
這個導演的運鏡手法我非常的喜歡
(撇開步步那個特寫大到毛細孔都看的到不說)
還有一些爆破場面甚至將劇組場景拉到巴塞隆納(真的好美阿😍
以tvN這個有線電視台來說真不愧是10周年特別企劃 果然砸重本
(tvN最近不錯欸 都可以推出一些廣受好評的劇 請回答還有Signal等等)
但比較可惜的是礙於集數的關係沒能將一些伏筆寫得很完善
例如夫人跟弟弟的關係(弟弟變得陰沉)或者是宋詠春跟夫人之間
然後濟夏跟安娜之間的愛情戲居然是從一碗泡麵展開 ....... 唉
這一整部戲都是著重在鬥智鬥體力 看誰稱比較久
除了頭破血流槍傷復發的濟夏還能開車開到JSS之外
金室長也是滿厲害 腿上槍傷哀哀叫之後還能被救出
 
至於劇情部分 多數人都認為女主角一號是夫人
的確 以戲份來說再加上沉穩的演技 的確 宋允兒略勝一籌
但說實話 安娜這個腳色 讓任何人演 都會是廢角阿
根本來沾醬油 可是 又跟劇情息息相關 (非常喜歡她想要復仇的轉變)
那種與生俱來的自信及當初畏畏縮縮的逃跑 根本判若兩人阿
 
跑成這副德性我也是滿佩服的拉
(是說 我覺得她在劇中的髮型可以換一下)
 
其實阿我認為 這部戲四個都算是主角阿
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節奏步調快速明朗
隨便一個小伏筆都是下集重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守護的東西
總理想守護著安娜 所以必須拋棄多餘的思念
夫人想守護著名聲 但那是過去的傷害造成
安娜想守護著父親 所以怨恨埋怨夫人
濟夏想守護著安娜 因為不想再次發生遺憾
金室長想守護著夫人 所以忠心
國代表想守護著家人 所以死
 
夫人對濟夏的心猶如室長對於夫人
那是一種愛嗎 我認為是 但不是感情上的那種
而是出於一種憐憫、疼惜進而想要保護的那份心意
(不得不說金室長這角色也是不錯 眼神 態度都很到位XD)
 
另外池昌旭在採訪中有提到
〝池昌旭對於讓粉絲大呼好閃的「美好結局」卻表示,收到首集劇本時是有金濟夏死去的場面,
「是在濟夏在臨死前對了安娜說:『我想休息了』,再慢慢地閉上眼睛」,
但最後編劇修改了劇本讓男女主角可以迎接快樂的結局,但他認為比起快樂美好的結局,更喜歡悲劇收場。 〞
出處: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86609
 
說實話 比起濟夏的死 夫人的死讓我更加震撼
濟夏本身就是一個傭兵 也算是看破生死的一個角色
再加上有這麼多打鬥的戲 不死 我也覺得奇妙
可是夫人 就不一樣了 她是一個善籌謀有野心的人
連自己的身體都可以拿來作文章 只要是有利於她的丈夫
可是沒人料到她的野心 其實最一開始只是因為得不到丈夫的愛
她所做的一切 其實也不過就是想將自己的丈夫留在身邊
到了最後 她運用野心所規劃的全沒了
留下的 是與自己心愛的丈夫一個最後的擁抱
權力、金錢、計畫 在這一刻 全部都不重要了
 
我非常喜歡這結局 比起濟夏的死
夫人的死讓張力還有戲劇性都給滿分
簡單來說這部戲在我的清單中應該可以拿滿高分的哈哈
來跟大家報告一下男女一號的動態
 
想繼續看安娜的 請看明年的【戀愛中的王 왕은 사랑한다 】
(搭檔任時完的古裝劇 男二目前還沒有消息呢)
想繼續看濟夏的 請看明年的【被操縱的都市】電影
(第一步挑大樑的戲阿 一定要支持呢~~~~)
 
最後獻上一張甜蜜照結束這回合囉
 
 
 
(避免太閃的陽光 非常好)
 
以上是我小小的想法,歡迎來交流一下下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