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師任堂:光的日記】(又是古裝所以我追XD
算是不負責任的介紹加上對照歷史的文章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家人都非常喜歡李英愛呢 ~~~ 長今阿 ~~
 
 
師任堂 : 光的日記
背景:朝鮮時代 (半架空背景)
主演:李英愛、宋承憲、楊世鍾、吳允兒
播出日期:2017.01.26 (事前100%製作)
集數:30 (接檔於藍色海洋的傳說)
 
 
師任堂(李英愛飾),本名申師任堂 字仁善 (平山出身的兩班貴族)
師任堂名字源自於周朝文王母親任家太任(希望能夠繼承太任賢慧)
在朝鮮歷史上是善於四書五經、文章、真宮、刺繡、繪畫、書法等的女子
尤其在繪畫以及詩文上有出眾的才華(以繪畫較著名)
丈夫為德水李氏李元秀 育有四子三女
其子李珥為韓國歷史上知名的儒學家又名李栗谷(西人派黨首)
 
 
李謙(宋承憲飾)龜城君李浚之孫,圖畫署首長
這就提到前面說的半架空部分
因為歷史上對【李謙】此人並無什麼敘述
甚至追朔到他的爺爺龜城君李浚也無太多著墨(出於維基百科)
只提到他的爺爺在成宗時期與廢妃尹是父親意圖謀反
(成宗與廢妃尹氏的故事可以看王與我 // 韓國史上暴君燕山君的父母)
至於圖畫署部分 隸屬於禮曹 主要為繪製王室肖像畫/風景寫生/為皇宮瓷器繪製山水圖/仿製中國畫/雜務(修復)
(圖畫署部分可參考李祘以及風之畫師)
對於首長一職沒有相關可以考察的地方(我也是GOOGLE了一段時間
 
申師任堂及李謙少年時期,兩者識對方為命中注定的人
卻因為一場【雲平寺屠殺】而分開的兩人(師任堂嫁給李元秀)
當然也就是有老梗的部分就是被陷害所以分開 之類的劇情
兩人都算是新生代演員 算是值得期待的~~~~
 
 
不過比較特別的部分是他是結合現代與古代的一部劇情
要說它算是穿越劇嗎我不認為
有點像是 現代的研究回到過去講解 應該是走這樣的風格
對於現代的講師部分因為還沒開始看還不清楚
而且只有他跟男二 所以這邊暫時跳過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因為演員的顏質問題還是梳畫的功力強大
從這部的劇照一釋出 我就非常喜歡這部戲所呈現出來的感覺
優雅 乾淨 俐落 沉穩 是我給這部戲的評價
目前還沒看過劇情所以暫時不對劇情作評論
 
 
另外我特別想要提出來的地方是
1.故事當中出現的【中宗】就是李英愛飾演的長今所主治的君王
不知道劇中會不會也出現長今呢 ~~~~~~~
 
2. 在師任堂死後有被王室封爵為貞敬夫人(正一品)
貞敬夫人在外命婦排行是除了超品(公主、翁主)外的正/從一品
與宗室的大君夫人府夫人和郡婦人加上王后的母親府夫人同等地位
(貞敬夫人是文武官的妻子中被冊封為最高品階)
 
查詢的資料對於師任堂丈夫李元秀沒有太多敘述只說明了出身
這就代表貞敬夫人一號是單憑師任堂的努力才被封爵
並非由丈夫地位而被冊封(貞敬夫人只限為正室)
唯一例外的就是【獄中花】當中尹元衡之妾鄭蘭貞由文定王后破例扶正
並封正一品貞敬夫人,在王后攝政期間多次參與叛亂(可見當時地位有多高)
 
 
在韓國發行的紙鈔上50000的圖像就是師任堂
背面的畫則是出於師任堂
(另外上頭有提到他的兒子李栗谷則是5000)
提起師任堂在歷史上的定位就是賢妻良母畫家~~~~
不知道編劇會如何改編這個故事呢 我自己是滿期待的拉哈哈哈哈
 
師任堂的簡介就到這裡結束
希望這篇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歷史部分都歡迎與我討論
當然有些資料都是出於網路搜尋 可能會有錯誤地方也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莎也是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